close
因為想要做一個總結吧……所以我寫這篇文章。
 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?很多時候不論是在小薔或是我自己的版上,我不太回應別人的回應,那主要是因為我不想要去影響人家對這部小說的判斷。我覺得,讓小說自己說話是比較好的一個方式。
 
不過現在都已經寫完了,我想我寫寫也無妨吧。
 
嗯,該從哪裡說起呢?其實算算時間已經很遙遠了……到底是從何時開始我想要寫這部小說?應該是寫My Partner時吧……突然想到『如果沒有KinKi Kids』這個問題,然後所有的故事就這樣快速的成形了。我從一開始就想要寫一個四人大亂鬥的故事(毆),我想分別寫出兩人團體、單飛的感覺~想把他倆合體和分開的不同屬性寫出來,也可以讓販多去思考兩人在一起的珍貴。
 
這是一個算是很難得我從頭到尾都很清楚自己要寫什麼的長篇~雖然寫了很久,但是我很清楚自己要寫什麼,所以甚至一週可以寫三集,現在想想我真的很用心在寫這個故事。
 
這個故事一開始的敘述方式是我很喜歡的,一開始就讓光一陷入一個不知道是作夢還是怎樣的狀態,記得那時很多讀者也跟著不知所措,不過在答案揭曉後,我慢慢看著大家一步步接受我很多的設定,這讓我很有成就感~
 
寫那兩個人私下的生活和相處的模式也讓我很開心,聽到讀者反應說寫得很傳神、很像他倆的對話時,會很高興自己心中的『兩人』得到了大家的迴響。
 
另外,對於Dino會喜歡上小剛,凱利會被光一吸引這兩點,似乎沒有人有疑問,不過我可不是抱著『命中注定』的角度在寫喔!Dino/凱利會被對方吸引是因為對方已經熟悉自己所有的喜好、個性,而且對方的個性是在跟自己一起成長、互動的時光中養成的。所以這算不算是『命中注定』呢?恐怕有點雞生蛋蛋生雞吧~~
 
不過說實在,我覺得我最失敗的地方是Dino,因為我一時心軟幫他加了很多戲份,結果越拖越長,真是得不償失。另外,還記得一個朋友(非販)看完幾集後說『你不是喜歡剛嗎?為什麼要寫那麼多光一呢?』這真是一個好問題,為什麼呢?!為什麼阿光/Dino的戲份這麼多?!現在我也深深的在反省自己,這可以說是我身為一個作者還沒有成熟吧,寫小剛的視角的話劇情有很多無法推展,算是我思慮不周需要再成長。
 
總之……目前能回想到這就是這樣(最近失憶很嚴重)。如果對這部小說還有啥意見或問題可以回在這篇喔,因為以後我可能不會再寫這個故事的相關任何故事,所以想問問題的要把握現在問喔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od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